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管局或下月推區塊鏈融資平台
2018年 07月 17日 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根據外電報道,金管局將於下月推出區塊鏈貿易融資平台,將控(005)、恒生(011)等全港21間銀行的系統連繫起來。該平台由中國平安集團(2318)屬下的金融科技公司設計,將成為首個由政府主導、目標將9萬億美元全球貿易融資行業升級的大型項目。

  報道引述中國平安副總經理陳心穎表示,香港的監管機構正嘗試連接各大銀行,而並非銀行各自為政地工作。她預計通過區塊鏈技術,平台可以節省日常貿易融資及供應鏈融資交易,當中所需的時間及文書工作;例如可把一些需時兩周的交易,大大縮減至只需一天。

  與此同時,陳心穎又指該平台可預防欺詐事件的發生。因為當區塊鏈記錄了一筆交易,所有參與平台的使用者都能得悉,且能夠查看融資水平,這樣企業就難以要求銀行提供超過所需的資金金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