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雲南加密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
2018年 07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日前從雲南省國際航線培育政策及2018-2020年新開和加密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補貼方案推介會上獲悉,至2020年,雲南將重點推進新開昆明至伊斯蘭堡、雅加達、孟買等17條直飛客運航線,重點加密昆明至曼谷、萬象等30條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

    據介紹,從2015年開始,雲南省安排專項資金用於國際航線培育,形成廣覆蓋的國際航線網絡。截至2018年6月底,雲南省累計開通國際和地區航線87條,比2014年底增加了27條,實現開通東南亞國家首都航線全覆蓋;開辟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通航點多,截至2018年6月底,雲南省開通國際和地區通航點達40個,開通南亞東南亞通航點數量居全國第一;南亞東南亞航線加密,2017年,雲南省至南亞東南亞的班機量每周超過140個往返班機,占國際和地區班機總量的60%,至南亞東南亞的旅客吞吐量228萬人次,占國際和地區旅客吞吐量的超過2/3;國際貨運航線開辟快,2017年以來雲南省先后開通昆明至達卡、新德里、孟買、馬德拉斯、河內、班加羅爾、加德滿都7條國際貨運航線,國際通航點數量名列全國前列,2017年國際貨運航線完成貨郵吞吐量2.61萬噸,占昆明國際機場國際和地區航空貨郵吐量比重42.8%,成為航空運輸發展的新亮點。

    據悉,為進一步加強對國際和地區航線培育省級專項資金管理,規範運作,提高資金使用效益,雲南省發展改革委、雲南省財政廳出台了《雲南省國際和地區航線培育省級專項資金管理暫行辦法(修訂)》。

    新修訂的《管理辦法》鼓勵航空公司加密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使用寬體機執飛國際航線,組織國際和地區旅客從雲南省中轉,補齊貨運短板,并秉持風險共擔的原則,提升獎補的透明化和程序化水平,還強化了監督管理。

    另一方面,雲南省還制定了《2018-2020年新開和加密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補貼方案》。2018-2020年,雲南省將重點推進新開昆明至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昆明至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以及昆明至孟買、海防、古晉、卡拉奇等17條直飛客運航線,新開昆明至加爾各答、科倫坡、仰光、胡志明市等8條貨運航線;重點加密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線30條,包括:昆明至曼谷、萬象、吉隆坡、河內等首都航線,昆明至普吉、清邁、瑯勃拉邦等重點旅游城市航線。彭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