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更生先鋒領袖助安穩共融
2018年 07月 17日 23:41    香港商报
 

  7月7日,懲教署舉行更生先鋒領袖的成立典禮,主禮嘉賓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當日李局長亦為一眾先鋒領袖學員監誓。

  「更生先鋒領袖」,是懲教署管理下首支青年制服團隊,首批共有30人,全為中三學生,來自11間參與更生先鋒計劃的中學。

  申請入團的學生均曾參與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了解「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並得到相關學校推薦及面試遴選,才可成為先鋒領袖。

  懲教署是執法部門,重紀律守法,先鋒領袖團員須定期參與懲教署提供的多元化訓練。首屆團員於今年4月開始接受訓練,內容除步操、歷奇和野外訓練,也有參觀、體驗和交流。

  更生先鋒領袖會參觀不同的懲教院所,有機會與在囚人士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將來更生階段的期望。他們亦有機會到海外參觀執法機構,以及與本港不同界別領袖對話,豐富學習經歷。

  先鋒領袖團員每月有兩個星期六下午在赤柱馬坑監獄和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進行定期聚會。

  先鋒領袖的訓練計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掛。他們參與的野外訓練和社區服務,都可以作為日後考取獎章之依據,有助將來升學。

  總括而言,能夠成為更生先鋒領袖,就有一個光榮的身份。各樣的歷練,對學員未來升學和就業,都是難能可貴的體驗。期望一眾先鋒領袖們,努力裝備自己,為日後共建安穩共融的香港而努力。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 蕭楚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