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神今年累捐價值265億股票
2018年 07月 18日 00: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今年已向5家基金會捐出價值約34億美元(約265億港元)的股票。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巴菲特已把接近1.2萬股A類股轉化成大約1780萬股B類股,從而實現捐贈。

  據報道,接受巴菲特上述捐贈的基金會包括蓋茨伉儷的基金會、巴菲特女兒蘇珊掌管的舍伍德基金會、巴菲特兒子霍華德營運的巴菲特基金會、巴菲特兒子彼得夫婦營運的NoVo基金會和紀念巴菲特亡妻的湯普森基金會。

  諾捐蓋茨伉儷基金會5億股B類股

  截至周一收市,巴郡B類股價格為每股192美元。巴菲特今年捐贈給蓋茨伉儷基金會的1350萬股B類股價值約26億美元。而在過去一年間,巴郡股價已升超10%。包括今年在內,巴菲特已向蓋茨伉儷基金會捐贈2.4億股B類股。巴菲特曾承諾,將向這一基金會捐獻共計5億股B類股。明年的捐贈將使累計捐贈數量達到承諾數量的51%。

  即將88歲的巴菲特曾是世界首富。他的名次在全球富豪榜中有所下滑,主要緣於慈善捐獻。在2007年巴郡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解釋他的慈善理念時說:「當我有錢捐贈的時候,我願意捐給那些充滿活力、努力工作、聰明的人。」不過,巴菲特從未出售巴郡股票,依然持有這家企業價值超過810億美元的股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