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房委會通過公屋9月起加租10%
2018年 07月 18日 00: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下午開會,通過房委會轄下公屋9月起加租10%。房委會發言人表示,租金上調的金額為每月平均約188元,幅度介乎34元至469元,租戶會預先1個月獲通知最新的租金水平。

  租金援助放寬至5年

  房委會表示,小組委員會仔細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後,包括租戶收入的增長、租金調整機制對租戶負擔能力的保障及《財政預算案》下的其他紓緩措施後,認為房委會沒有確切需要在是次租金檢討向所有租戶提供劃一租金寬免,但應針對性地向有需要的租戶提供援助,例如透過改善房委會的租金援助計劃。

  在現行租金援助計劃下,視乎收入水平,合資格的租戶可獲減租25%或50%。為進一步改善計劃,小組委員會通過將有關規定由4年放寬至5年,並通過放寬符合資格、居於單位面積超逾公屋最高編配標準但未達寬敞戶標準的長者戶申請租金援助。房委會會繼續檢視計劃的實行情況,並適時考慮進一步改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