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田馬場晨操意外 前騎師莫振華墮馬亡
2018年 07月 18日 00: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沙田馬場昨早發生嚴重墮馬意外,現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前見習騎師莫振華,遭馬匹「越影」發脾氣拋跌後被壓住及踢中頭部致嚴重出血,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延至晚上不治。資料顯示,與莫振華同期的見習騎師簡慧榆及鄭昌達,10多年前亦先後在陣上墮馬身亡。

  遭馬匹拋跌重壓踢頭重創

  據了解,39歲的莫振華周二早上策騎6歲二班馬「越影」,在馬房範圍內踱步時,馬匹突發脾氣拋跌,莫之後更被重逾1200磅的「越影」壓住,頭部再被馬腳踢中,嚴重出血。在場工作人員即時報警將莫送院。

  莫振華是1996至1997年度馬會第16屆見習騎師,1998年1月1日首次上陣,2000年6月25日掛靴,其間累積15場頭馬,之後先後出任騎馬人及署理助理練馬師等。他已婚,育有兩名小孩。

  與莫振華同期的見習騎師簡慧榆及鄭昌達,分別於1999年及2000年在賽事期間墮馬身亡,其中簡慧榆去世時年僅20歲,馬會其後為她設立「簡慧榆紀念盃」,自1999/2000年度起頒予當季的冠軍見習騎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