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熱帶風暴山神逼近 港掛3號風球
2018年 07月 18日 00:5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呂宋低氣壓已成為熱帶風暴並命名「山神」,逐漸逼近本港。天文台於昨日凌晨發出1號風球,至下午再發出3號風球,相信改發更高風球的機會不大。澳門氣象局昨午稍後亦發出3號風球。受「山神」外圍雨帶影響,本港預計持續有狂風驟雨。

  300公里外掠過有狂風驟雨

  天文台在昨日凌晨2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而本來為熱帶低氣壓的「山神(Son Tinh)」於早上9時45分獲得命名,並於1小時後,即早上10時45分增強為熱帶風暴級別;「山神」一名由越南提供,意思與名字相同。

  隨「山神」逐漸靠近,天文台至下午4時20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預料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天文台表示,「山神」會在香港以南約300公里掠過,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至雷州半島一帶。隨本地轉吹偏東風,風力會逐漸增強,而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頗低。

  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吹強風程度偏東風,風勢逐漸緩和。受「山神」的外圍雨帶影響,今早間中有狂風驟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教育局宣布,由於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即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另外,旅遊事務署宣布,當晚上演的「幻彩詠香江」取消。

  另一方面,澳門氣象局於昨日傍晚6時改發3號風球,指「山神」大致趨向海南島,預測澳門風力將會增強,預料3號風球將維持一段時間。此外,局方已於昨午4時取消風暴潮戒備信息,指澳門潮汐水位已回落至較低水平,預料不會因風暴潮出現水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