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附和普京引爆國內輿論
2018年 07月 18日 0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一,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普京在芬蘭舉行會晤,兩人會後一起舉行記者會。普京重申沒有干預美國大選,特朗普亦稱看不到俄有理由干預大選。特朗普這種公然與美國情報機關唱反調的做法,引發美國國內譁然。

  被批自私、危險、軟弱

  美國政壇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以及傳媒輿論都一面倒批評特朗普言論失當。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默說,美國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名總統像特朗普那樣支持美國的敵人,他與普京而不是與美國司法、國防和情報部門站在一邊,是「自私、危險、軟弱」的行為,「把自己(的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評價道,「這是記憶中美國總統最丟人的表現之一」,這次會晤是「悲劇性錯誤」。參議員薩斯說,特朗普把美俄關係惡化歸咎於雙方、而不是俄方單方責任,是「奇談怪論,完全錯誤」。眾議院議長瑞安發表聲明,說俄方「無疑」干擾了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這不僅是美國情報部門、也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結論」。他提醒特朗普:「必須明白,俄羅斯不是我們的盟友。」

  美逮捕一女性俄「間諜」

  面對一片反對和批評聲,特朗普16日離開芬蘭後在總統專機上發布推特留言,試圖「滅火」。特朗普重申,他對美國情報部門信心滿滿,「但我同時認識到,為了構建更光明的未來,我們不能只往後看。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核國家,我們(美國和俄羅斯)必須向前走」。

  不過,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就在雙普會的同一天,美國司法部以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宣布起訴一名29歲俄羅斯女子布蒂娜。報道稱,布蒂娜已於15日被捕,並將於18日出席聽證會。布蒂娜的律師當天發表聲明說,布蒂娜不是俄政府代理人。俄駐美大使館也發表聲明說,已聯繫美國當局,並要求與布蒂娜進行領事接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