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交所發函問詢長生生物
2018年 07月 18日 01: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板管理部向長生生物(002680.SZ)發關注函,要求對產品具體銷售數據、相關產品流向市場的風險和後續經營影響進行說明。截至發稿前,上海、廣東東莞、海南、河南等多地均公開表示,已全面停止使用長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產品。長生生物昨日再次跌停,收報19.89元。

  據長生生物上市公司年報等公開數據,長生生物與廣州諾誠、遼寧成大、寧波榮安等四家生產企業2017年批簽發的狂犬病疫苗數量,佔據市場份額89%。其中,長生生物批簽發的凍幹人用狂犬疫苗(Vero細胞)數量為355萬人份,佔比23.19%,位居國內第二。

  長生生物上市公司年報數據顯示,長生生物2017年和2016年分別投入研發為1.22億元和4333.6萬元,佔比營業收入比例僅為7.87%和4.26%。與同行業競爭公司相比,也明顯較低。不過,另一方面長生生物投資了7.5億元升級原有狂犬病疫苗的生產線。

  上市疫苗符合標準

  17日中午,長生生物發布聲明稱,所有已經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產品質量符合國家註冊標準,沒有發生過因產品質量問題引起的不良反應事件,請廣大使用者放心。

  接近長生生物的一位疫苗業資深人士說,此次事發是因為長生生物內部生產車間的老員工實名舉報所致。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因為內部崗位調整導致舉報人利益受損,進而舉報還是有外部因素驅動。

  另據長生生物的2017年年報顯示,公司現金流充足。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到期的銀行委託理財產品餘額為20.51億元,其中9.64億元是募集資金,10.87億元的自有資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