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郭台銘質股撐馬英九基金會
2018年 07月 18日 02: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台媒昨天報道,近期,馬英九2020年復出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傳言不斷,馬英九近日也積極籌設創立馬英九基金會,27日將正式成立。台媒爆料,該基金會的幕後金主正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馬英九辦公室昨天也低調證實郭台銘確實是捐助人。

  據了解,郭台銘在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超過6800萬元(新台幣,下同),就是為了支持馬英九籌設創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日前證實,馬英九目前確實正在籌組基金會,針對台灣社會關注的重大議題,提供一個理性務實的討論平台,凝聚社會共識,提出改革建言。

  馬英九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即使面對民進黨當局的司法追殺,但人氣卻逆勢高漲,近來國民黨也不斷勸進其2020年再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讓馬英九的動向備受矚目,這次成立「馬英九基金會」,被外界解讀是為監督蔡英文政府。

  郭強調無意參選要做實事

  島內也曾有2020「馬郭配」的呼聲,但鳳凰衛視昨天發布郭台銘受訪影片,在提到是否有意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郭台銘強調,這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基本上來說我連百萬分之一的意願都沒有。」

  郭台銘表示,他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郭台銘認為,自己雖然是在台灣出身,但作為一個外省人子弟,在台灣要贏得選舉非常困難,就算贏了也很難做好,何況現在大家都不講是非,只講「顏色」。

  值得一提的是,馬英九此前被控洩漏偵查秘密及個人資料,一審被判無罪後,二審逆轉改判4月有期徒刑。經上訴,台「最高法院」昨天公開抽籤分案,創司法首例,最終由曾判弒親魔人陳瑞欽死刑的林靜芬法官中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