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再降「小三通」門檻 陸客3人可成團
2018年 07月 18日 02: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年來,台灣方面不斷放寬大陸遊客以「小三通」方式赴台的限制。昨天,台當局再次修訂「小三通」部分條文,明確自8月15日,「小三通」團體最低人數限制由現行5人下調為3人,不設上限。屆時大陸民眾家庭可以3人為單位組團,通過「小三通」實現台灣遊。

  陸委會表示,新辦法旨在維護「小三通」航運正常化,增進大陸地區人民申請「小三通」團體旅遊便利,並強化「小三通」進入許可的安全管理。

  修訂條文還包括增加補貼「小三通」航線營運虧損的依據,明確規定「小三通」固定航線若經公告無業者申請經營,但台灣有關部門認為航線有持續經營必要的,可以徵求台灣船舶運送業者經營,並酌情補貼其營運虧損。

  前5月「小三通」出入境客增3%

  同時,考慮金門馬祖漁船赴大陸地區修繕、僱用大陸漁民經營的需求以及金門馬祖已對設籍漁船數進行總量管制,修訂條文放寬2018年1月18日前設籍金門馬祖的漁船,可航行至大陸地區。

  這是自去年底以來,台灣方面第三次降低「小三通」的門檻。在今年5月2日,台當局已宣布將放寬陸客以「小三通」為由,赴金馬、澎湖地區參加體育賽事的申請。去年12月,台有關部門宣布,大陸居民以「小三通」方式到台灣旅遊,個人遊可以免去個人簽注。同時,對「藝文交流」的審查從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經多次調整後,「小三通」的人氣漸漲。統計結果顯示,今年前5個月「小三通」出入境達72.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漲3.12%。

  支付寶進入台東便利陸客

  【又訊】台東縣政府、台東中小企業協會、玉山銀行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支付寶進入台東。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目前台東已有136家業者加入支付寶的服務,未來只要陸客來台東消費,不必拿現金,用手機就可以在台東吃喝玩樂,他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移動支付入駐台東。

  據了解,支付寶於2015年年底開始登陸台灣,主要服務對象是大陸消費者。在給陸客提供便利的同時,不少台灣商家為吸引消費者,也主動選擇擁抱支付寶。目前,全台四大便利超商已實現了全線支付寶支付;桃園機場、101大廈、九份老街等知名景點也基本覆蓋支付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