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地產股快派成績 長實或有驚喜
2018年 07月 20日 23:44    香港商报
 

  香港地產股本月底起陸續公布業績,按照過去經驗,在成績表見光前後,地產股波動會較大,無論是短炒或看長線,現時亦不失是檢討該板塊配置的時機。當中,筆者較看好長實(1113)派息,相信在固定收入增加及新主席上台效應下,會有不錯增長。

  首先談談地產股業績期。今次最早一隻派成績表的地產商依然是恒隆系,即恒隆集團(010)及恒隆地產(101),將於7月30日公布中期業績。長和(001)及長實(1113)則接力於8月2日公布中期業績,隨後,8月上中旬會有多股密集派成績表,至於新地(016)料9月才會公布全年業績。

  憧憬增派息與股東同慶

  當中,賣項目而錄一次性收益及預售樓花表現將是地產商成績表亮點。綜合市場數據,今年上半年,香港新盤市場約沽出8000伙,不及去年的約9700伙水平,但銷售金額卻維持約1200億元水平。量減價不減下,相信各個發展商期內預售表現將有不少分歧,強者越強,當中會德豐(020)早前已宣布提早完成100億元銷售目標,吸金超過200億元,只有該公司與新世界(017)是期內破200億元的發展商。

  至於一次性收益方面,長實逾400億元賣中環中心業權的交易上半年已完成,料會反映在是次業績上,帶動公司收入有明顯增長。再者長實近年重視固定資產收入增加,再加上是次為李澤鉅接棒主席首份業績,增加派息與股東同慶似乎是不錯選擇。

  此外,寫字樓收租股的業績亦應亮麗,尤其是中區及港島寫字樓,因為中區空置率創新低(約1%),令不少租戶出走至港島其他地區。 夏良

  (逢周三、五、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