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再芬領銜主演《徽州女人》在深展演
2018年 07月 26日 00:06    香港商报
 

近日,由著名戲劇表演家韓再芬領銜主演的黃梅戲精品劇目《徽州女人》首演在深圳大劇院拉開帷幕。

《徽州女人》主題深沉,旋律悲愴,講述的是一個徽州女人15歲出嫁,由小妹變大嫂,為不曾謀面的丈夫操家守業35年,最終還不為已經另有妻室兒女的丈夫所認知的悲劇。該劇運用標新立異的創作手法,美輪美奐的舞台效果,淡化了戲曲的故事情節,通過「嫁、盼、吟、歸」4種情境轉換,演繹一曲生命頌歌。《徽州女人》一反傳統黃梅戲小、巧、輕、喜等風格,代之以深邃、凝重,催人淚下,啟人思辨,產生無與倫比的震撼力量和藝術效果。

韓再芬,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黃梅戲)。她曾兩次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文華表演獎」和「白玉蘭戲劇獎」,以及全國「德藝雙馨藝術家」稱號等。先後主演了《女駙馬》等50餘部作品,將黃梅戲的藝術表現寬度與廣度推上了一個新的平台。

戲迷這樣評價她:韓再芬在舞台上風姿綽約,扮相俏麗,唱腔上嗓音甜美,非常適合於演唱黃梅戲,尤其是對黃梅戲女性的嬌羞、潑辣的特點富有表現力。同時,浸潤黃梅戲本土的風味,韓再芬的唱腔更具地方色彩。香港商報記者姚志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