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文脈傳薪」油畫展亮相關館
2018年 07月 26日 00:06    香港商报
 

由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北京當代中國寫意油畫研究院主辦的「文脈傳薪——2018中國寫意油畫學派作品年展」7月25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該油畫展到2018年已經是第四屆,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周年,深圳的藝術家們更以其豐富的情感記憶和藝術探索熱情,彰顯出獨特的文化意味和美學價值。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北京當代中國寫意油畫研究院院長戴士和表示,組織該展覽的本意是想推動作品在立意方面的不斷深入。為立意更高,為立意更樸素,為立意更誠懇,為立意更有意思,多花一些心思。寫意講究「意」,這個意正是作品的立意。我們想把自己真實的切身的生命體驗表述到畫面上去。這志向既很平白,又很難達到。如果說技能的錘煉很不容易,那麼立意的提高就更像人格品質的修煉一樣,積數年之功或有一得。幸運的是我們有前輩文脈之傳,知道天高地厚,不沾沾自喜於技能擺弄,而志存高遠。

中國傳統文化總有一種對「家園」的依戀,「家園」作為人類的心靈歸屬,有極強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本次展覽以「家園」為主題,就是旨在讓藝術家們用不同的敘事方式和關注視角,描繪出對於當下生活和精神家園的依戀和理想,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奉獻給這個偉大的時代。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