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暑假來臨 IMAX或反彈
2018年 07月 28日 00:42    香港商报
 

過去一周港股依然反覆不定,周初受內銀及基建股帶動,恒指數日內由低位反彈共1337點至周四高位29083點後止步回調。

目前港股氣氛仍然偏淡,日成交多維持1000億元以下,相信作為全球焦點的貿易戰問題未有緩和前,港股將維持28000點至29500點區間行走,建議暫時選擇與貿易戰沒有直接關係的股份。

IMAXChina(1970)主要以IMAX品牌於大中華提供電影技術,以經營影院與影片業務。集團收入大部分來自網絡業務、影院業務及新業務。

年內擬安裝約105新影院

受惠上半年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紅海行動及頭號玩家等影片表現強勁,IMAX格式影片的票房收入按年增長13.2%。當中IMAX格式華語影片佔內地票房百分比由2017年財政年度上半年的11.7%升至2018年財政年度上半年的26.1%,未來集團將繼續加大與中國製片方的合作,進一步提升IMAX華語影片的上映。

隨IMAX影院網絡不斷發展,IMAX影院由2017年財政年度上半年的460間增至2018年財政年度上半年的569間,增幅為23.7%,亦因此為集團帶來按年36.9%的維護收入增長。集團預期於年內安裝約105間新影院。

國家電影局早前發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上半年內地市場共產出綜合票房32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大漲17.8%,當中9部影片票房突破10億元。隨着7月暑假檔期正式開啟,不少國產大片將陸續上映,集團股價短期有望作出反彈。建議22元(港幣,下同)買入,目標價25元,一旦失守21元則先行離場。

西證(香港)證券高級投資經理 廖靄兒(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