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江西銅業值博
2018年 07月 28日 00:43    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表現向好,恒生指數低位見28091點後反覆上升,一度突破29000點大關,高位見29083點,惟最終未能企穩。總結全個星期,恒指升580點或2.05%。為應對貿易戰帶來的經濟下行壓力,內地釋出政策寬鬆信號,包括更積極財政政策及鬆緊適度的貨幣政策,而人民銀行亦進行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日MLF規模5020億元人民幣操作,利好市場氣氛。不過,寬鬆政策或令人民幣下行壓力加大,本周在岸價一度升穿6.74水平,惟隨後卻跌穿6.82水平,表現反覆,而港股仍未擺脫28000點至29000點之間震蕩格局。

美國或專注對付中國

外圍方面,美歐雙方達成協議,暫緩徵收汽車關稅,並同意在談判期間不再增加其他關稅措施,貿易戰陰霾略退。然而,美歐汽車關稅仍存變數,而且若美歐成功休戰,美國或專注對付中國,港股或受壓,投資者宜密切關注。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江西銅業股份(358),因其為內地最大綜合性銅生產企業,可受惠銅價上升大趨勢,前景可期,值得關注。按照中國會計準則,截至2018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13.3%至506.12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按年上升41.5%至7.66億元。若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純利亦增長30.8%,表現不俗。近日全球貿易戰衝突加深拖累銅價表現,LME銅價一度從6月初高位7348美元急跌至5988美元,跌幅近兩成。不過,內地基建投資增速有望反彈,加上全球電動車及新能源行業發展加快,銅消費可維持穩定增長。

另一方面,隨着銅礦開採難度增大、開採費用越來越高及庫存降至一年低位,銅供應進入緊縮周期,對銅價支撐力大。集團核心競爭優勢強,年產陰極銅超過130萬噸,年加工銅產品超過100萬噸,加上未來銅價上升因素多,投資者不妨在9.5元附近買入,目標價12.0元,止蝕位8.5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 陳曉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