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7月 30日 02:31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野村降國壽目標價至32.18元

    野村下調國壽(2628)全年新業務價值增長5.8個百分點,由於市場競爭及銷售動力疲弱拖累業務利潤率及首年保費收入,料上半年新業務價值按年倒退20%,全年則倒退8.4%。目標價自32.71元下調至32.18元。作為市佔率最大的內險企業,該行相信國壽將受惠於下半年壽險業務回復,下半年新業務價值將錄得10%增長。

    該行指,目前國壽估值吸引,相信增長疲弱的因素已反映,隨負面因素已過,下半年壽險業務亦將回復,維持「買入」評級。

    瑞信:電能風險回報仍吸引

    瑞信指電能實業(006)昨日公布上半年業績,錄得純利41億元,按年增長2%,達到全年目標的48%,大致符合預期。分部收入則按年升12%,主要是受到新資產(DUET)及有利的外匯走勢(主要是期內英鎊升值約9%)帶動。

    其中,英國業務繼續是最大的盈利貢獻,按年增長6%至22億元,達成全年目標的42%。至於香港區電力業務的盈利則按年跌2%,主要是由於港燈(2638)的財務成本增加。

    該行指出,在香港的公用股中,首選長建(1038)及電能。年初至今,長建及電能的表現均跑輸中電(002)及港燈分別約22%及16%,相信主要是受到英鎊匯率波動所影響。然而,該行預期,英鎊在未來12個月會有約10%的升值。經過最近調整,相信長建及電能的風險回報會較其他估值高昂的同業吸引,維持電能「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73.8元。

    中金關注金山軟件下半年新遊戲

    中金預期,金山軟件(3888)第二季收入按年提升1.8%,按季提升3%,達13.1億元(人民幣,下同);經營利潤則為300萬元,基本盈虧平衡。該行繼續認為第二季將是淡季,下調金山軟件目標價至30元,維持「推薦」投資評級,並關注公司下半年發行新遊戲。

    該行表示,預期第二季遊戲業務收入將按季下降10%至5.7億元,主要由於新遊戲的缺乏和現有遊戲的自然下降。其中,《雲裳羽衣》已於6月27日推出,《劍俠世界2》也於7月4日推出其iOS版本。預計兩款新遊戲的月流水將達到5000萬至1億元,並將從第三季起為遊戲收入作出貢獻。

    中金又稱,WPS Office在6月月活躍用戶達到創紀錄的1.48億,鞏固其領先地位。基於用戶數量增長和平穩的貨幣化,預期公司WPS業務將在第二季按年增長55%至2.72億元。此外,預期雲計算將繼續其均衡增長的策略,在第二季增長53%至4.65億元。

    基於《劍網3》端遊和《雲裳羽衣》的表現略低於預期,中金分別將公司2018年和2019年收入預測下調10%和11%,至61億和79億元,並將非GAAP淨利潤預測下調42%和10%至7.78億和15億元。

    里昂:內地消費概念首選申洲

    里昂指,今年第二季內地消費確實經歷了廣泛放緩,但認為並不需要恐慌,因與5月相比,6月出現了強勁復蘇,尤其是在撇除汽車的基礎上。另一方面,個人所得稅的潛在下調亦可能推動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消費。

    不過,該行又指,看見低端消費有進一步走弱的風險,相關消費已由2016年及2017年的支撐增長,轉為今年上半年的拖累增長,放緩主要是因經濟基本面較弱下的自然正常化。

    由於內地消費的能見度較低,里昂指,在消費概念股中首選為申洲國際(2313),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00元升至115元,因其盈利能見度最強,而且結構性毛利及股息上升空間最大。此外,該行亦對李寧(2331)、安踏體育(2020)及海爾電器(1169)的基本面保持正面看法。

    至於首要避開的股份,仍為高鑫零售(6808)、裕元集團(551)、九興控股(1836)、老板電器(深:002508)、華帝股份(深:002035)及國美零售(493)。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