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侍產假增至5天 冀明年初落實
2018年 07月 30日 03:36    香港商报
 

    侍產假增至5天 冀明年初落實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指法定侍產假由3天加至5天是勞資雙方得來不易的共識,亦是政府唯一可以接受的方案,政府希望爭取最快在明年農曆新年前後落實。

    羅致光:照顧兒女 父親有責

    羅致光的網誌以「照顧兒女.父親有責」為題,他在文中表示,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已就法定男士侍產假由3天增至5天完成審議,但由於立法會暑期休會至10月10日才復會,所以最快到10月24日,法案才可以於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

    羅致光指出,增加侍產假對子女健康與成長有正面關係,有效增加父親參與照顧子女的投入感,讓更多父親從子女出生開始,負起更多照顧孩子責任,既可以減低新生媽媽負擔及患上產後抑鬱風險,更可以讓夫婦倆盡早分擔育兒責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