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亞運會港團800人歷來最大
2018年 07月 30日 03:36    香港商报
 

    亞運會港團800人歷來最大

    【香港商報訊】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下月18日在印尼舉行。中國香港代表團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授旗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表示,香港派出歷來最多580名運動員、共800人的代表團,將參與36項賽事。她祝願代表團比賽成功,並向世界展現奧運精神及香港精神。

    林鄭出席授旗禮祝願成功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一直在社會推廣持續的體育文化,並支援精英運動員,例如最近撥款60億港元至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亦在2月啟動為期5年的團體項目發展計劃,以提供1.3億港元資金至8個體育協會,為港隊在今屆及下屆亞運會發展相應訓練計劃。

    林鄭又說,今個財政年度香港有460名全職精英運動員,較過往6年大增136%,相信香港運動員在全社會支持下,可取得成功。

    港隊去屆亞運獲得6面金牌,包括跳馬的石偉雄爆冷封王。今屆他將出戰單雙槓及跳馬共3個項目。石偉雄說,經歷前年失落奧運資格後,重拾心情在這四年一度大戰衛冕。

    欖球隊過去兩屆飲恨金牌僅摘銀,主力華將李卡度稱:「早在4年前失利,我們就放眼今屆奪金。之前在世界盃對戰強手,提升狀態,回歸亞運轉戰日、韓等勁敵,希望開局會有好表現,同時借助較年輕陣容去爭標。」

    乒乓保齡等強項力爭獎牌

    另外,同屬「三朝元老」的情侶檔歐鎧淳及胡子彤,有機會分途帶領泳隊及棒球隊出征。身兼演員的胡子彤說:「因最近公司為我爭取到一個難得的工作機會,檔期與亞運賽期完全重疊,但我很希望為港隊出力,或會自費機票抽時間歸隊,爭取至少第5名成績。」至於剛結束台北集訓返港的歐鎧淳,寄望可在50米自由泳游出好時間。

    副團長劉掌珠坦言,今屆港隊陣容雖屬歷來最龐大,但乒乓、保齡等強項因賽會減項,故港隊在優勢減低下,要盡量爭取破獎牌數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