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14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2018年 07月 30日 03:36    香港商报
 

    第14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董建華 林鄭月娥 王志民等出席主禮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第14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早在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來自138所中學的300名學生穿著迷彩軍服,頂烈日在場上表演步操及拳術,氣勢高昂,展示過去15天的訓練成果。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港府3位司長及多位局長、5位紀律部隊首長及一眾學員的家長等應邀出席了結業禮。

    5位紀律部隊首長到場支持

    上午10時30分許,結業典禮以升旗儀式拉開帷幕,在雄壯的國歌伴隨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學員們進行了岳家拳表演,各人氣勢高昂,一招一式整齊而熟練,贏得在場嘉賓和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重點施政之一,是日結業禮有5位紀律部隊的首長到場,「他們到來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希望鼓勵、吸引各位同學,在你們畢業後能加入香港政府的紀律部隊,成為我們優秀的成員。」

    林鄭月娥又指,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帶來不少機遇,如大灣區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呼籲青年時刻裝備自己,活用夏令營中的經歷和得。她強調「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蔡永中少將讚錘煉不畏艱苦

    林鄭月娥提到,相信學生們從夏令營各種學習活動和各位講者的分享中已經有所得益,意識到為自己的人生增值、充實自己的重要性。她寄望各位同學回校後能做好「自我」的探索,了解個人的強項、弱項,訂定清晰的學習目標,積極為自己增值,為香港、國家和世界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致辭表示,同學們在這裏錘煉了不怕艱難困苦、嚴守紀律、積極拼搏進取的意志品格,涵養了理解與尊重、團結與友愛的崇高情懷,這是值得珍藏、回味和弘揚的人生體驗。他期待同學們在助力中國夢、香港夢的新時代征程中放飛和實現多彩夢想。

    主禮嘉賓向學生代表頒發結業證書,並一同觀看了軍事夏令營的視頻剪輯。最後,全體學員合唱《回歸頌》、《歌唱祖國》並合影留念,為軍事夏令營畫上圓滿句號。

    200名初中學生參與體驗班

    據介紹,本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於本月16日開營,昨日結業。近500名青少年學員度過了難忘的軍營時光。今年夏令營新增為期5天的體驗班,200名中學一、二年級的體驗班學員學習了隊列、軍歌、手語通信等課目;300名中學三至五年級的學員在為期半個月的夏令營中接受了岳家拳、體能、戰備基礎和地圖使用等多項軍事訓練。同學們還參觀了石崗軍營,乘坐輕護艦參與海上勘察,並觀看了《大美中國》綜藝演出等,拓展了對解放軍及國防的認知。

    軍事夏令營自2005年7月首次舉辦以來,累計已有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

    兩周刻苦磨礪 學員稱更強大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兩周的軍事訓練生活,由一眾學員們曬得黝黑的皮膚,可見他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鍛煉,心靈也被磨礪得更加強大。來自9排34班的學員代表梁瀟月說,短短兩周不斷訓練和改進,令學員們變成能夠團結友愛、積極努力的人:「刻苦的訓練成就了我們未來的無限可能。」

    梁瀟月(圖)對記者說,最深刻是烈日下徒步行軍,當時相當疲倦,步伐變得十分沉重,但全部人也都堅持下來,期間教官亦不斷鼓勵他們。

    她又指,軍事夏令營內容很豐富,教授多樣知識,學員們認識到國家發展真的十分發達和迅速。

    另一學員吳晟韜將於暑假後升讀中二,今次參與的是5天體驗營。他說,5天體驗營課程有點少,感到有點遺憾,希望讀中三後再參與15天的軍事夏令營。他坦言,希望將來加入警隊行列,維護香港的治安。

    家長見成果感驕傲滿意

    15歲的學員周鋒說,每天早上出操是他認為訓練中最辛苦的環節:「在非常炎熱的操場上進行隊列和岳家拳的訓練,但是我學到了很多,不少招式可以日常防身。」

    前來觀看結業典禮的學員家長吳女士看完孩子的匯報演出後感到十分驕傲和滿意。她說:「15天能有這樣的成果,特別了不起。解放軍值得敬佩,孩子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嚴格的紀律和團隊精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