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環和記大廈明年重建
2018年 07月 31日 01:25    香港商报
 

    中環和記大廈明年重建

    【香港商報訊】長實集團(1113)昨日公布,將於2019年展開旗下中環和記大廈的重建計劃,估計約於2023年落成。重建後,該廈預計樓面面積超過49萬平方呎,樓高約41層,並設有185個車位。

    集團執行董事周偉淦表示,中環核心地段的商廈供應短缺,市場對和記大廈寫字樓的需求一向殷切。他指出,該廈重建後將繼續提供甲級寫字樓樓面,配以先進設備,加上車位數量大幅增加,將更切合商廈用戶需要。故此,集團相信重建後可提升物業估值,並增加租金收入,從而為股東創造價值。

    重建後總值可望超過300億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業部高級營業董事何紹榮表示,按照現時甲級商廈的樓價走勢,估計今年核心區寫字樓的呎價將接近7萬元水平,相信至2023年時,和記大廈的呎價將高達8萬元。至於總值方面,現時和記大廈估值約為77億元,何紹榮指該廈的商業用途不變,重建後總值可望超過300億元。

    此外,是次重建勢將對周邊商廈構成影響,何紹榮認為,該廈將帶動周邊商廈的租金上升。他指出,該廈重建後高度比現時更高,高段樓層在無遮擋下或可眺望海景,定必推高租值租金,日後有五成之升幅空間。不過,亦有地產界人士指出,和記大廈拆卸重建對比鄰商廈卻是負面消息,因為工程期間會製造大量噪音,必定影響鄰近商廈租戶,不少租戶會選擇遷出,所以工程期間鄰近商廈的租值反而會有下跌壓力。

    另外,原屬長實的中環中心昨再次傳出獲洽購部分樓層。消息稱盧文端名下的58樓全層及21樓半層,獲以18億元洽購至尾聲,買家為內地發展商禹洲地產。是次涉及樓面面積約3.7萬平方呎,呎價約為5萬元。此宗洽購為該廈首宗超過一層的接洽個案,而由張順宜持有的高層全層亦處於洽購的最尾階段。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