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地監局考慮將代理釘牌期限延至5年
2018年 07月 31日 01:25    香港商报
 

    地監局考慮將代理釘牌期限延至5年

    【香港商報訊】 記者馮金鋒報道: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博士昨日表示,2018年上半年共接獲169宗投訴個案,比去年同期減少8%,主要涉及二手住宅物業,佔89宗;一手住宅物業投訴則佔23宗,較去年同期減少38%。

    投訴主要有不妥善地處理臨時買賣合約(或臨時租約)或未有解釋其內容(35宗)、誤導按揭資料及未有履行有關回贈承諾(各15宗)等。半年內已撤銷26位地產代理的牌照,多於去年整年的19人,原因有破產或被刑事定罪等;同期亦有13人被暫時吊銷牌照7日至6星期,原因如沒有履行回贈承諾。

    同時地監局對一手樓盤銷售處巡查了771次、地產代理商舖907次及抽查網上物業廣告339次。當中有28宗違規廣告,12宗一手樓盤銷售處秩序問題及9宗沒有管有物業資料。

    他更提到,今年發生3宗地產代理與準買家於公眾場合發生打鬥,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除了早前與32間發展商訂立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約章」,下半年監管局將有進一步措施或罰則。

    上半年投訴個案減少8%

    梁永祥續稱,現時地產代理被撤銷牌照3年後才可續牌,局方正考慮將釘牌期限延長至5年。

    根據監管局數據,今年上半年物業總成交達46875宗,較去年同期增加9%。物業總值高達4037億,較去年同期增8%。當中一手成交佔7682宗,較去年同期減少22%;而二手成交則錄26214宗,增加18%。

    相比營業員資格考試的考生人數下跌21%,參與地產代理資格考試的人數則上升4%,而個人牌照及公司牌照數字則分別錄得新高: 39298及3709。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