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EO們的不同性格
2018年 07月 31日 02:46    香港商报
 

    CEO們的不同性格

    每年,騰訊都會召集高管成員,在日本度假村或矽谷的酒店裏舉行一年一度的休閒活動。而在去年秋天,他們則選擇了一個更具史詩性的項目:進行為期兩天的徒步穿越戈壁沙漠之旅。

    這次活動召集了騰訊公司14位最高級別的管理人員前往。而在第一天26公里的徒步旅行結束時,一些成員要求收拾行囊提早返家。而騰訊總裁劉熾平與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則選擇繼續前進。

    毫無疑問,每個CEO都有不同於凡人的毅力,無論是劉熾平、古永鏘、王衛還是李寧,他們對自己的理念非常的堅定。

    幾個CEO各有優勢

    但每個CEO終究還是會有其不一樣的一面。比如說王衛就是一個極其低調的人,他甚至被馬雲稱為最佩服的人。王衛務實低調,18年來從未受過媒體的採訪,沒有曝光過自己,甚至馬雲邀請,他都委婉謝絕,可以說是中國最神秘的企業家。但王衛對此不以為然,他認為低調一點對企業也有好處,沒有員工能認出你,你才能更好地深入基層了解最真實的狀況。

    而古永鏘帶有職業經理人特有的穩重態度,他溫和而理性。他有固執的一面,不容易被說服,而且,只做喜歡做的事情。對於古永鏘這一留學生,或許很多人在這樣漫長的磨練之後,會選擇在某發達國家當個高級白領安逸地度過下半生,但古永鏘不但回國創業了,而且一開始還是欠債創業。

    這樣的經歷也許能印證他性格裏的冒險因數。畢竟,古永鏘做的視頻分享網站,雖然符合了互聯網應用的發展趨勢,但從盈利上講卻仍然存在風險。

    而劉熾平則有超乎常人的宏觀謀略,填補這騰訊一個又一個的缺點,李寧的運動員出身讓他的運動品牌有IP優勢外,也能利用部分在體育界才擁有的資源,不過這與李寧本人的不斷努力也無法分開。總結而言,每個人的成就都是經過不斷努力而來的,沒有什麼一蹴而就,也無法唾手可得。

    鍾穎琳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