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8月 01日 03:05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貝萊德減持新興市場投資

    美元近期走強令新興市場受壓,環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亦大幅減持新興市場投資。外電報道引述數據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由貝萊德全球固家定收益首席投資總監Rick Rieder管理的357億美元策略收益機會基金,其新興市場資產佔比已由今年2月份的17%大降至7%。

    Rieder直言有關舉動只是審慎起見,該行近幾個月已將投資組合中一項對新興市場的投資減半。他並預期,由於市場資金已逐由債券流出,美國聯儲局有可能今年將停止減持債券,不排除當局最早會在今年9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

    如果沒有其他原因出現,Rieder預期美國通貨膨脹會持續走高,美國國債收益率可能會從現在的位置「略微」上漲。

    外電另指出,Rieder的策略收益機會基金的價格在1年內上漲1.6%,略高於同行平均水平。貝萊德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監管6.3萬億美元的股票,債券和其他投資。

    穆迪:中美貿易爭端或升級

    除了美元走強,中美貿易爭端持續,亦影響市場走勢。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更於研究報告指出,有關爭端今年可能進一步升級,從而影響全球經濟增長,但相信不會發展到實施目前宣稱的最嚴重措施。

    該行又預期貿易限制將拖慢中國經濟增長,使明年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削減約0.3至0.5個百分點,而美國明年實質GDP增幅亦將削減約0.25個百分點。該行認為,雖然美國鋼鋁產業將受惠鋼鋁關稅,但貿易限制措施會損及該國重工業。

    穆迪另認為,如果美國對所有進口汽車、零部件加徵關稅,其他國家預期亦會採取報復行動,有關事件將不利於全球多數汽車產業發展。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