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莞東城引港設計助城市更新
2018年 08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日前,「建築與城市調研展覽工業空間改造人才公寓」建築設計主題展在東莞市東城街道塹頭社區一間舊廠房揭幕。在當下大灣區加速融合發展的大趨勢下,作為東城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繼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共同開展「梨川水角工業區人才公寓項目規劃設計學術交流會」后,東城在城市建設、城市規劃和城市更新等領域深化莞港交流合作的又一新嘗試。

    據悉,本次展覽策展人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建築系的王迺慧、Nicola Ricciardi兩位資深教授。展覽作品均出自兩位教授及其學生之手——針對東城塹頭社區溫家圍舊廠房舊宿舍、梨川社區水角工業區工業空間改造為人才公寓的優秀建築設計方案,展覽將持續至8月5日。

    為切合工業空間改造主題,策展人大膽提出在舊廠房辦展的設想。本次展覽主題突出,形式新穎,參觀者可充分感受現代設計與舊式建築在視覺上帶來的碰撞和冲擊,體驗不一樣的「工業設計之旅」,體驗在舊工廠辦展的新奇好玩,感受現代設計與舊式建築的交流與碰撞。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