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8年 08月 02日 02:45    香港商报
 

    簡訊

    親綠民調:馬英九信任度領先蔡英文

    《美麗島電子報》昨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馬英九、蔡英文的信任度分別是42.5%、30.6%,馬英九領先11.9個百分點。若馬英九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比較,則信任度分別是42.5%、44.3%,賴清德領先1.8個百分之點。

    民調顯示,蔡英文執政不滿意度高達61.7%,滿意的則為26.1%;而對賴清德的不滿意度為44.9%,滿意度為33.9%。在蔡英文信任度民調中,有30.6%民眾信任蔡英文,不信任的高達52.2%。

    另外,在兩岸關係上,是否願意在接受兩岸「同屬一中」下與對岸談判,對比在一年半前後民眾對此議題的看法已有所轉變,贊成「同屬一中」下和對岸談判的支持者明顯上升。

    逾八成登陸台灣精英想留下發展

    據台灣《遠見》雜誌與104信息科技發布「2018台灣人才西進滿意度大調查」顯示:台灣人才西進後,55%感到工作壓力大,但仍有八成民眾願留在大陸打拼,留下主因以「大陸經濟前景看俏」居首,「大陸福利薪酬比台灣優渥」雖落居第三,平均薪酬也是台灣的1.72倍、高於去年的1.57倍。

    104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指,到大陸拿高薪這樣的想法已不如過去的比重高,目前台灣上班族看得更遠,他們要的是一個舞台、要的是一個未來,要的是一個廣闊的空間與腹地。

    調查也指出,超過四成西進者對於「工作」感到滿意,另有逾四成西進者對於當地「生活」感到滿意,不滿意的比例皆低於一成,甚至有超過八成的西進者表明願意繼續留在大陸發展。

    據悉,台灣精英西進的五大理由分別是大陸市場潛力大,有較大發揮空間與成長性、依據公司規劃需求,配合短暫外派或長期出差、大陸福利薪酬比台灣優渥、台灣經濟前景不如大陸,以及趁年輕接受挑戰,提升職涯競爭力。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