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透明飲品的營銷魔法
2018年 08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筆者近日光顧便利店,發覺在售賣冰凍飲品的貨架上,可樂樽內的液體竟然是透明的。天呀!為何可樂是透明的?難道日后所有液體都可以由黑變白,甚至由白變黑?難道世界上有如此魔法?

    「飲品革命」源自日本

    世上真有如此魔法!飲料生產商竟然打破消費者對飲料的認知,為飲料去除色澤,讓消費者誤以為是清水。這種標榜「誤會」的營銷魔法,掀起了近年的「飲品革命」。

    「飲品革命」源自日本,飲料生產商Suntory為了打破消費者對奶茶的認知,早年推出如清水般的透明奶茶。雖然奶茶以清水的狀態呈現,但仍保留奶茶的茶香,當地消費者看見這種產品大吃一驚。

    或許,這種標奇立异的營銷手法,不為年紀較長的消費者所接受,但透明飲品的概念,卻是源自這類消費者對飲品的態度。事緣以男性為主導的日本職場,一直對甜味飲料敬而遠之,認為飲咖啡及清水以外的飲品,會予人幼稚的形象,不利事途。

    故此,Suntory為了突破當地打工一族的心魔,便推出透明飲料,并控制飲料甜度,表面上顯得消費者飲得健康。透明飲品的營銷效果或許已在預期之內,透明奶茶推出市場后賣個滿堂紅。

    當透明奶茶取得成功后,當地其他飲料生產商立即加入「透明熱潮」,其中拿鐵(Latte)及啤酒紛紛加入「透明」行列,可口可樂亦把旗下產品「由黑變白」,讓可樂愛好者感受這股透明誘惑。

    雖然透明飲料的概念,為全球飲料市場帶來一股清新的氣象,這種「透明概念」顛覆了人類的認知,日后年輕消費者或許不曉得汽水原本的顏色。這種魔法,大家又能不能夠接受?

    阿歷士

    (逢周五刊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