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博愛董事局晤房署官員
2018年 08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為深化與政府部門的聯繫及溝通,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日前設宴款待房屋署署長應耀康、房屋署副署長(屋恏管理)黃麗冰等官員,交流對博愛醫院服務發展的意見。該局主席李鋈發期盼房屋署能繼續支持博愛的善業發展,凝聚官民力量,撥出更多合適單位以助博愛營辦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惠澤社群。

    創辦於1919年的博愛醫院,屬下設有中西醫療、社會及教育服務,共92個服務單位,遍布港九新界,每年受惠人次達95萬。院方有不少服務單位設於房屋署轄下屋恏,有賴房屋署多年來提供的許多寶貴意見及支持,令博愛醫院的服務得以持續發展,讓不同地區的市民受惠。明年博愛醫院將踏入100周年里程,院方將積極開拓更多元化的服務,扶助弱勢社群,回饋社會。

    現時博愛醫院共有25部中醫流動醫療車,覆蓋全港100個服務地點,為基層市民提供專業、廉宜的中醫服務。有賴房屋署的安排,博愛中醫流動醫療車可停泊於恏內車位,為居民提供中醫診療服務及免費針灸戒烟服務。有見坊間對中醫診療的需求日增,博愛醫院計劃於本年度分階段向社區投放更多醫療車,拓展醫療車團隊至32部,并以「專車專病」形式為市民作專科化診療,特別針對皮膚濕疹、鼻敏感、肩頸痛、失眠等常見都市病,令更多人士受惠。

    近年博院亦積極發展牙科服務,現設有2間牙科診所及2隊牙科外展隊,為市民提供專業而優質全面的口腔護理及牙科診療服務。繼於房屋署屬下的元朗水邊圍恏及青衣長青恏開設牙科診所外,博愛醫院將於葵盛西恏開設第3間牙科診所,預計今年第4季投入服務。

    是次出席的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李鋈發,副主席吳錦青、陳首銘、周駿達,總理郭志成、關永樂、吳志雄及李星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