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義仁三築」關愛行動啟動
2018年 08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九龍婦女聯會日前於美孚社區會堂舉行「義仁三築」關愛行動啟動禮,本次活動得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黃曾自香贊助30萬元。今年三月聯會舉辦「義仁三築」之築舞、築夢、築福系列活動,鼓勵舞隊以絲路和中國夢為題創編舞蹈比賽,提升舞蹈的技巧和水平,比賽分兩天舉行,參賽隊伍40隊,共460人參加,最后有8隊勝出。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深水桋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文嘉穎,深水桋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深水桋區助理福利專員梁慧鈴,九龍婦女聯會永遠榮譽會長及「義仁三築」贊助人黃曾自香、永遠榮譽會長劉舜雯、名譽會長黃文儀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開展多元活動服務地區長者

    該會主席蘇麗珍致辭時表示,香港社會日益老齡化問題值得社會各界關注,而聯會成立十八年來一直關心基層長者,過去亦開展多元活動服務地區長者,包括年輕長者義工帶領年長長者的「春夏秋冬樂悠游、路路通無限耆」齊齊出游欣賞香港,聯會為地區長者免費剪頭发的「關愛发剪童叟共融」與你有約活動等,受惠的人數接近4500人,讓長者體驗「夕陽無限好」的生活價值,活出豐盛人生,帶出有人情味社區。在啟動禮后,五區姐妹及參賽隊伍將會身體力行分別展開九龍五區共15場關愛長者的慰問演出及派發5000個福袋,發揮互助互愛的義工精神行動,宣揚守望相助共建和諧社區,築福香港。

    她說,「隨風潜入夜,潤物細無聲」,聯會將會秉持愛國愛港的理念,在社區默默耕耘,用汗水灌溉社區,致力推動社區發展,同時,鼓勵婦女們自強不息,與時并進。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致辭時表示,十分高興能出席此啟動禮,樂見九龍區充滿着愛心,過去一年政府於民生福利方面的恒常開支已達800億元,義工人數100多萬,每6人就有1人當義工,改變社會文化,互相幫助等正能量需大家推動帶至社區每個角落。期望在未來日子能與大家同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