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婦聯訪百色簽協議助脫貧
2018年 08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婦聯與廣西百色市婦聯攜手合辦「廣西百色市『產業回家留住媽媽』」項目考察團一行20人7月27至30日赴百色市展開深度考察工作。考察團獲得百色市委及市婦聯的高度重視及熱情接待,兩地婦聯并就是次合作項目簽訂合作協議書,落實扶貧協作。

    考察團由榮譽顧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名譽顧問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潘紹新,廣東省婦聯榮譽代表及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黃戊娣,團長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婦聯執委、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等率領。考察團一行獲百色市政協副主席農長效、百色市委書記傅廣才、百色市婦聯主席黃秋幸接待,雙方進行深入的交流座談,共商扶助脫貧項目的合作發展。

    走訪示範基地實地交流

    考察團先后前往百色市四那村「兒童家園」及全國巾幗示範基地「群姐砂糖橘基地」參觀,更到實施地點田陽縣五村鎮巴某村及德保縣城關鎮那溫村進行考察,從實施農業產業化,種植花海、桃李,經營蜂蜜、桃李銷售,發展旅游觀光事業等等工作進行深入了解。同時入戶訪談,與當地在家門創業的婦女交流,希望能實實在在幫助當地婦女,傳遞關心與支持。

    7月30日,考察團成員參加了與百色市委、市政府代表的交流座談及簽約儀式。會上先由百色市婦聯主席黃秋幸詳細介紹是次項目背景,市婦聯對扶助經濟、幫助貧窮婦女就業的情况及各項脫貧工作成績等。其后聽取了百色市政協副主席農長效介紹百色市開發及近年的經濟發展等,他對香港婦聯組織在促進香港與百色兩地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為百色扶貧攻堅作貢獻

    楊小嬋對百色市委對是次項目的高度重視感到十分鼓舞。她表示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在扶貧工作上能夠做到習近平主席倡議的「扶貧協作」、「精準扶貧」。兩地婦聯對留守兒童及婦女就業問題的關心和愛心,亦同時為百色扶貧攻堅戰作出貢獻。

    葉順興表示,是次項目是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所提出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期望通過是次項目,投入開發農村為本產業、培訓產業相關技術,專門協助婦女,提升技能、增加就業和收入,帶動更多的婦女留在家鄉工作,同時能夠照顧老幼,從源頭幫助她們,減少留守兒童的數目。經過連日考察,她感受到各級政府機關對本項目的高度重視,以及婦女和居民的熱情參與,對項目感到非常有信心。

    黃秋幸最后在總結時,表示非常感謝香港婦聯和愛心人士的關注和支援,并希望在各方面工作協作交流讓工作可持續地發展,達成村內婦女實現「背着娃、養着家、顧着老」的願望。隨后,香港婦聯與百色市婦聯、市婦聯與市委及市政府代表分別簽訂了合作協議。

    考察令團員對廣西的歷史文化、城鎮發展狀况和婦女就業狀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加深了對廣西百色貧窮村落的認識,也激發了她們進一步為「脫貧攻堅戰」作貢獻的激情。訪問團還參觀考察了田州古城、田陽芒果莊園、德保曼保貝儂小西湖景區等,感受到當地在發展和保育之間取得的可持續發展。

    考察團成員包括:顧問香港婦聯內地法律顧問馮翠萍;香港婦聯名譽顧問符俊雄;副團長廣東省婦聯特邀代表、香港婦聯副主席黃來娣;廣州市婦聯特邀代表、香港婦聯副主席鄺月心;區議員及香港婦聯副秘書長馬淑燕;秘書長陳春艷。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