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港僑聯會考察珠海拓商機
2018年 08月 0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應珠海市委統戰部、市僑務局、市僑聯邀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率領該會首長及老中青會員一行40多人,日前赴珠海參觀即將全線通車的港珠澳大橋,進一步了解港珠澳大橋建設成果,考察橫琴新區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聽取橫琴新區發展規劃,并與當地僑界座談交流,進一步搭建合作平台,開創更多商機。

    考察團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擔任顧問,該會主席陳金烈、常務副會長王欽賢擔任副團長,副會長黃楚基擔任秘書長。考察團受到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郭才武,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僑務局局長、僑聯主席曹風雲,市僑聯專職副主席張英龍等領導的熱情接待。

    參觀港珠澳大橋考察橫琴

    郭才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簡介了改革開放40年來,珠海的建設和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他表示,珠海毗鄰港澳,地處「一國兩制」交匯點,必須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再燃改革熱情,進行「二次創業」。他歡迎該會僑商、僑青企業家、僑友到珠海參觀、旅游、考察、投資、創業。余國春:期待大橋盡快通車余國春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1年。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面臨「一帶一路」倡議的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兩大機遇。這次全團40多位「老中青」僑友,都是第一次上大橋參觀,能近距離參觀這座世界一絕的大橋,并在大橋上行走、拍照,心情非常激動而感到自豪。參觀后,大家對這座宏偉壯觀、創造多項世界造橋紀錄的「世紀工程」嘖嘖稱奇,大為稱赞,期待大橋盡快全線通車。

    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黃楚基表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大灣區具有強大的潜力和充足的發展機遇。他相信,隨着港珠澳大橋、港深高鐵全面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一定會為珠海、澳門、香港等大灣區城市群帶來更大機遇,大家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20多年前就參與在珠海投資的、該會副會長程燕對珠海「三年一大變」的快速發展變化有深刻體會;尤其是對「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這類新型的、面向海內外青年的全方位開放式創業基地,大為赞好。

    從事商業及住宅物業發展業務的金輪天地集團主席、該會常務副會長王欽賢,則對珠海這座名列「全國小康城市百強」城市的文化建設、生態環境極為稱赞,對未來珠海升級為大灣區「大城市」的前景大為看好,表示會積極尋找更多商機。

    行程結束后,祖籍廈門、年逾88的陳金烈感慨地表示,他聽說要上港珠澳大橋參觀,既激動又擔心自己行走不便,今天順利踏足大橋,親眼目睹這個壯觀工程,感到非常自豪。他說,改革開放40年,珠海和深圳、廈門、汕頭四個經濟特區,都曾經取得輝煌的成就。他相信,港珠澳大橋的建成通車,一定能推動新時代珠海「二次創業」的新征程。

    長期以來,該會與珠海僑界保持密切的聯繫。多年來,多次合作舉辦兩岸以及港、澳、珠、深、穗五地僑界乒乓球賽。近年,該會的僑青也組團到珠海、橫琴等地參觀考察,參加兩地僑青論壇。僑友們表示,今次親臨其境地感受珠海的巨大發展變化,收穫豐富,願珠海和香港僑界雙方合作交流更加密切,共同服務大灣區的發展建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