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估值拉動上市意願
2018年 08月 06日 01:16    香港商报
 

  高估值拉動上市意願

  目前為止,港股的教育股已達21隻,但資金似乎格外偏愛內地教育股,內地教育股漲幅遠高於其他地區的教育股。在各路資金的追捧下,內地教育股很多成香港市場的大牛股。究竟為何內地教育企業紛紛選擇赴港上市,內地教育機構股票又為何估值更高呢?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一方面出現熱潮與市場口味有關,很多教育股在上市后有很好的表現,成功融資后有更多籌碼進行收購。另外,很多內地教育企業看到了市場對教育股的需求,估值很高,故加快上市意向。

  另一方面,內地教育股漲幅遠高於其他地區的教育股,主要是與內地政策受惠有關,內地人均收入水平提升,另外二孩政策令很多家庭教育開支增加,家長希望選擇教育質量更好的機構提高子女教育水平,所以內地教育機構有很好的成長空間。如果企業成為上市公司,可以加快發展部署,進行併購之外,還可以創立新學校,有很好的動機給公司管理層在香港推廣上市。當教育行業很多個股上市后,形成教育板塊,吸引更多機構在香港投資教育股。

  資深金融及投資銀行家溫天納表示,投資者對內地教育板塊有比較正面的看法,認為教育是很強的內需概念股,看好該板塊的表現。

  范曉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