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首個治癌藥眾籌平台本月推出
2018年 08月 07日 01:18    香港商报
 

  港首個治癌藥眾籌平台本月推出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減輕癌症病人的藥費負擔,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推出首個支援藥品安全網以外的眾籌平台,為需要自費藥物、但未能受惠於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的病人籌款。首階段眾籌計劃於本月開展,因應眾籌平台而成立的評審委員將逐一審視申請個案,個案獲批后將透過網上眾籌平台進行籌款,籌得善款將撥捐申請人,資助他們購買自費藥物。

  家庭總資產不多於80萬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昨日宣布推出全港首個支援藥物安全網外藥物的眾籌平台,為需要自費藥物,但未能受惠於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的病人籌款,減輕經濟負擔。基金主席方嘉儀表示,現時醫管局藥物名冊內安全網的受惠者,須要符合入息和資產審查;而安全網外的病人則須要自費,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她指,眾籌會在平台上以個案形式推動,讓市民自行選擇捐款對象。

  眾籌涵蓋所有類型的癌症病人,而申請人必須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并正於香港接受癌症治療、每月家庭入息低於統計處家庭入息中位數2倍或以下,以及家庭總資產不多於80萬港元。

  首階段眾籌計劃於本月開展,因應眾籌平台而成立的評審委員將逐一審視申請個案,個案獲批后將透過網上眾籌平台進行籌款,籌得善款將撥捐申請人,資助他們購買自費藥物。癌症資訊網創辦人吳偉麟表示,網站將與多個眾籌平台合作,希望可以幫助病者走更遠的路,吳偉麟又促請政府可調整藥物安全網,為使用新藥物者提供適切援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