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懲教署舉行學員結業會操
2018年 08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記者鄧江紅報道:驕陽似火,高懸南中國上空。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日前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在儀仗隊及風笛隊表演后,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擔任檢閱官,檢閱共134名畢業的二級懲教助理學員,并頒發「金笛獎」予五名最佳學員。蕭楚基勉勵各位學員,懲教工作雖然十分艱巨,但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無懼挑戰,盡心履行職務,服務市民、貢獻社會。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副署長胡英明,助理署長黃國興、林惠安、伍秀慧、楊俊偉等一同見證本屆學員正式投入懲教署這支優秀和專業的紀律部隊。

    蕭楚基:堅守「懲教并重」

    蕭楚基致辭時表示,懲教署一直堅守「懲教并重」的理念,一方面致力提供成效卓越的羈押管理,維護社會安全和構建安穩平台,以推展更生工作,另一方面不斷推陳出新,為在囚人士提供嶄新的更生計劃。近年更積極走進社群,推展多元化的社區教育項目以預防罪案,成績有目共睹。

    懲教人員為香港安全默默打拼

    他說,由於受到懲教署推動更生工作的熱誠所感動,過去十多年,自己積極參與署方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的各項活動,并成為署方「愛心户主」計劃的成員,直至2014年更獲邀擔任「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見證了懲教工作的發展。他表示,不論是以「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商界户主,或是其他身份,都從不同角度對香港懲教工作有更透徹的認識。「懲教署確實是香港司法體制內重要的一環,也是體制內最沉默的一群。懲教人員一直為香港的安全和穩定默默打拼,但是從不會主動渴求任何掌聲。相反,正因為懲教工作的獨特性,社會大眾普遍對署方工作認識不深,甚至受到偏頗言論影響,因而對懲教工作產生誤解。」他希望隨着署方的不斷努力和社會對懲教工作認識的增強,懲教人員能受到市民敬佩和認同!」

    蕭楚基指出,懲教工作的確是一項極具意義和挑戰性的工作。他相信在管理層的領導和一眾懲教人員的努力下,懲教團隊一定可以有如維港上的龍舟,在舵手和鼓聲帶領下,不停破浪前行。

    當日,134名畢業的二級懲教助理學員在烈日下邁着整齊、堅定的步伐,接受檢閱官的檢閱,表明他們已經作出選擇,準備接受挑戰。

    134名畢業學員準備接受挑戰

    會操后,兩名結業學員接受傳媒訪問。父母曾是懲教署職員的二級懲教助理陳希沂說,他在父母的薰陶下加入懲教署,空手道黑帶的他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在囚人員早日適應社會。

    另一位二級懲教助理廖彩丞,受到現為懲職人員的哥哥影響而加入懲教署。她認為懲教工作別具意義,將時刻緊守崗位,回饋社會。就在囚人士被差別對待、濫用私刑等社會言論,她表示,懲教署嚴格履行既定的工作指引,對所有在囚人員一視同仁,絕對「零容忍」虐囚行為。應屆新入職二級懲教助理接受為期23周的入職訓練,包括在懲教院所實習兩周。訓練課程重視理論和實踐,旨在向新入職人員講授在執行職務時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應用技巧。訓練課程包括:戰術訓練、射擊訓練、體能訓練、防暴操訓練、步操、急救、工作知識、領導才能訓練、社會科學及懲教管理學訓練、歷奇訓練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