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煤炭進口創新高 穀物大跌近五成
2018年 08月 09日 04:20    香港商报
 

  煤炭進口創新高 穀物大跌近五成

  【香港商報訊】7月中國商品的進出口基本反映了當月外貿環境的變化。大宗商品進口方面,7月煤炭進口同比激增49%,環比上升14%,至2901萬噸,為2014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高溫天氣下發電需求旺盛,7月以來,已有18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鐵礦石的進口重現增長,粗銅、精銅進口亦穩步擴張,成品油進口量也有明顯上升。農產品方面,穀物及穀物粉同比進口量劇減48%,大豆進口同比也萎縮21%。7月,中國同主要貿易對象的進出口貿易相對上年同期均有擴大,但相比6月多有下滑。自美進口貿易7月的同比增幅明顯遜於其他地區,環比萎縮1.5%;對美出口7月環比下滑2.55%。

  從美天然氣進口驟降

  美國7月出口到中國的液化天然氣(LNG)降至一年以來最低,且預計將進一步下降。路透援引船運數據顯示,美國銷售到中國的LNG從5月的近40萬噸降至7月的僅13萬噸,同時來自澳洲、馬來西亞、印尼、俄羅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供應增加。中國去年起強力推動「煤改氣」工程,天然氣需求成長15%。由於自身供應不穩,中國明年可能成為全球最大天然氣進口國。有部分中國天然氣產業專家分析,地緣政治對石油天然氣的影響越來越大,特別是包括中美貿易戰以及美俄冲突,可能會對市場供應帶來一定影響。國際能源署發布的「天然氣市場報告2018」指出,美國已是全球最大產氣國,未來出口和產量的成長都對市場影響巨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