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港交所中期净賺50億創新高
2018年 08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截至今年6月底,受惠於股本證券及金融衍生產品盈利近一倍,港交所(388)中期純利按年增長44%至50.41億元,創半年期盈利新高,派中期息每股3.64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稱,下半年市場頗具挑戰,惟相信市場轉趨波動,將有利衍生產品成交。

    中期派息3.64元

    期內,港交所股本證券及金融衍生產品業務,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收入(EBITDA)按年增長99%至14.54億元,主要是上半年「波動市」帶動衍生產品交投上升。其中,衍生權證、牛熊證的交易徵費和系統使用費按年增90%,而期內獲得的上市費更按年增1倍。受惠人民幣大幅波動,該所周一(8月6日)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合約的成交達22105張,創2012年9月推出以來新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北水」流入香港帶動來自「滬港通」和「深港通」的收入按年增1.25倍至3.65億元,其中,2.21億元來自交易及結算活動。

    「債券通」方面,6月份日均成交額為65億元,較今年首季度增1倍;整體持有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的金額達1.55萬億元人民幣,較「債券通」開通時升83%。

    北水帶動滬深港通收入增長

    商品業務方面,截至6月底,該部分EBITDA按年減少20%至3.52億元。期內,貴金屬合約的日均成交張數按年升28%,但交易費則減少2%。這主要是因跟隨戰略路徑,對短期和中期交易收費下調,及自去年6月推出不產生收費的「行政交易」以符合《金融工具市場指令II》的新規定。

    另外,港交所上半年營運支出按年增12%,主要由於增聘人手和加薪使員工開支增長、租用新辦公室令樓宇開支上升,以及新資訊系統及升級網絡令資訊技術維修增加所致。港交所表示將繼續采取審慎的成本監控方針。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