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維他奶防守性不俗
2018年 08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美國先前公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由10%提高到25%,加速了恒生指數短期見底,27300點左右將會是第一個支持位。大戶殺了好倉之后,將會繼續殺淡倉。由於大市累積了很多蟹貨,相信高位的阻力不小。

    股市已成下行趨勢

    恒生銀行(011)業績符合預期,為股價打了一支強心針,加上個別銀行提高按揭上限利率,似乎息口向上的趨勢不能改變,對於存款基礎豐厚的恒生相對有利,銀行股可看高一線。但整體股市已經形成下行趨勢,所以個別股票的表現不會太突出,投資者可以趁高位減持。

    投資者在買入股票時,必須注意公司的企業管治,免得被蒙在鼓里,損失可以很大。企業管治是一套政策、程序及法規等帶領、管理及控制公司。如果公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甚至牽涉貪污造假,絕對會損害公司的盈利和聲譽,投資者必須帶眼識人,否則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很容易化為烏有。

    筆者從事法規相關業務多年,特別注重公司文化及守法行為,亦非常注重公司監管系統,包括如何避免員工或供應商欺騙造假。投資股票一樣要「睇實」公司,力不到不為財。

    在股票大升時候,要選擇上升的股票不太難,但是在股市下跌形勢下,選擇優質的股票絕對不容易。筆者喜歡維他奶(345),過去半年上升不少,建議讀者趁低吸納,不必高追。維他奶業務平穩,盈利穩定,股價防守性不俗。

    孖寶兄弟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