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荃灣各界籌賀國慶
2018年 08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荃灣各界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日前假荃灣悅來酒店舉行。大會一致通過了組織架構,籌委會會長、執行主席和執行副主席等名單,國慶活動安排及分工。會后深圳培訓調研中心教研處副處長、副教授薛林博士為會員作《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香港的機遇和角色》專題講座。會長鍾偉平、朱松勝,執行主席朱德榮,執行副主席傅振光、黃偉杰、黃美斯、古揚邦等出席。

    薛林指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偉大復興的進程中一往無前,充分顯示了中國力量,各方面發展建設成績斐然。經濟上,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及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對全球減貧貢獻率更是超過70%;科技上,中國在航天、載人深潜、量子通訊、高速鐵路、超導、電子技術、核技術、雷射等領域取得許多世界領先的成果;政治上,中國人民上下求索,銳意進取,將獨立自主與對外開放、社會主義與市場經濟、摸着石頭過河與頂層設計完美結合;外交上,中國堅持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開展友好合作,捍衛「人類命運共同體」。

    對於香港與改革開放的關系,她表示,改革開放助力香港回歸,同時香港也受益於改革開放并為改革開放作出特殊貢獻。習近平主席強調,「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的香港建設好」。十九大報告也將堅持「一國兩制」上升為國家基本方略之一,賦予了「一國兩制」新的定位。這些政策優勢令香港在新時代的發展充滿新機遇。香港要充分發揮區位優勢、開放合作的先發優勢、服務業專業化的優勢、文脈相承的人文優勢,做好「一帶一路」的「超級聯絡人」,發揮香港所長,提供國家所需。她期盼香港市民能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