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住建部連開三會定調精準調控
2018年 08月 10日 01:32    香港商报
 

    住建部連開三會定調精準調控

    【香港商報訊】近20天內,住建部圍繞住房工作召開的第三個工作會議。7月18日住建部召開了「全國住房保障工作座談會」,8月1日召開了「住建部公租房研討會」,8月7日召開了部分城市房地產工作座談會。

    8月7日的座談會上,住建部要求,對樓市調控不力的城市堅決問責。各地切實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系統分析當地房地產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主要風險點,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綜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主體責任落到實處,確保市場穩定。

    業內人士認為,此處所謂精準施策,顯然是與「當地房地產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主要風險點」相呼應,更強調城市間的差异性和地方主導性。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近年來的房地產市場調控中,明確了省級政府的主體責任和地方政府的落實責任,從而使地方政府成為因地制宜實施房地產科學、精準調控的主要執行主體。「從城市分布看,相比之前集中在二三線城市,7月房地產調控從中央到地方,從一二線城市到三四線城市均有大量分布。」張大偉稱。

    提前還貸無違約金

    近日,多地爆出提前還房貸要交違約金現象。對於提前還貸違約金,北京四大國有商業銀行表示不收違約金。

    不過,中國銀行對還款時間與還款數額做了規定。中國銀行某支行經理說,一般情况下滿一年就沒有違約金(不滿一年有違約金),不過,大多規定提前還貸的數額必須是1萬元的整數倍。中國農業銀行某支行工作人員則表示,只要還貸滿一年,提前還款暫不收取違約金,提前還款額下限是正常每月還款額的6倍。

    另外,北京市住建委昨日聯合市工商局、市網信辦、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產中介行業協會,集中約談了鏈家、我愛我家、麥田在線等多家房源信息發布主要網站,對互聯網平台發布房源信息提出要求以清理虛假房源信息。

    上海首套房利率降至9折

    【又訊】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同日調整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從95折降至9折,為首次購房者釋放利好,而二套房利率維持基準利率上浮10%不變。據了解,工行上海分行4月26日之前執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九折,即利率為4.41%;4月26日之后進行調整,此日之后出預售證的新樓盤和簽約的二手房一律執行首套房95折,即利率為4.655%;8月9日上午,工行再度變更首套房利率政策,重回9折。在同日,同樣作此變動的還有農行上海分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