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條鐵路開建貫通
2018年 08月 10日 01:33    香港商报
 

  多條鐵路開建貫通

  【香港商報訊】成蘭鐵路成都至川主寺(黃勝關)段客站站房工程昨日正式開建。這是內地鐵路首次穿越龍門山斷裂帶,工程采用了多種抗震設防方式,全面提升抗震能力。記者從成蘭鐵路公司獲悉,成蘭鐵路從成都出發,穿越龍門山脈等青藏高原東麓區域至蘭州,其中成都至川主寺(黃勝關)段為國家一級雙線電氣化鐵路,設計時速200公里,線路正線長度275.832公里。這一區域地質情况复雜,防震減災要求很高。為保證結構安全,設計上通過軟件建模進行核算及受力分析,有效解決抗震薄弱點的定位難題。

  贛深高鐵加緊建設

  據了解,京九高鐵最南端贛深高鐵正在加緊建設之中,目前,全線控制性工程銀瓶山隧道已進入穿越國家森林公園的關鍵施工階段。銀瓶山隧道全長9813.37米,穿越被譽為廣東「最美森林」之一的銀瓶山自然保護區,這也是東莞市首個國家森林公園,環保科技要求很高。贛深高鐵從江西贛州市贛州西站引出,經廣東省河源市、惠州市和東莞市,終抵深圳市深圳北站,設計時速350公里,全長436.37公里,是內地高速鐵路網「八縱八橫」的重要一段,也是江西對接「珠三角」的主通道。高鐵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屆時,贛州和深圳兩地的通行時間將由目前最快6個小時左右壓縮至2個小時以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