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919機身逾7000零件 洪都全部自主制造
2018年 08月 10日 01:34    香港商报
 

  C919機身逾7000零件 洪都全部自主制造

  【香港商報訊】C919是中國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客機。而首架C919的前機身、中后機身都是在南昌洪都商飛公司完成的,制造量占整個機體的四分之一。從2014年交付首架飛機的前機身、中后機身迄今,洪都公司已經完成了5架大飛機前機身、中后機身的交付,此外,還交付了一架試驗段(編號003架)。「前機身長6米,直徑6.5米,帶有前貨艙門和登機門;中后機身長9.5米,直徑6.5米,帶有后貨艙門和服務門,共計7000多項零件全部是由洪都自主制造的。」在洪都商飛公司副總經理李代俊看來,「完全可以與國際上先進的機身制造工藝比肩。」大型飛機被譽為「現代制造業的一顆明珠」,是對一個國家高端制造水平的全面檢驗。C919大飛機串起了一條完整的飛機制造產業鏈,包括200多家企業、36所高校、數十萬產業人員參與研發,70家企業成為C919的供應商或潜在供應商。

  「C919將帶動整個民用大飛機產業鏈的發展。」在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看來,大飛機項目產業鏈長、關聯度高、輻射帶動作用大,能夠有效地推動中國經濟增長,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推進中國民用航空產業化進程,加快航空產業集群形成。「現在生產一個架次的大部件需要三到四個月,如果將來進入批量生產,洪都將會增加生產線,屆時,大部件的生產周期將大大縮短,產量也會提高。」李代俊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