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吃香喝辣川菜名店推新菜式
2018年 08月 10日 01:56    香港商报
 

  吃香喝辣川菜名店推新菜式

  香辣醒胃的川菜深得港人歡心,但要找到正宗風味卻不容易。早年在中環半山以川菜打響名堂的三希樓,素來是名人吃辣的聚腳點。餐廳開業十周年終於落戶銅鑼灣開設分店,位置變得更便利,也保留了高水準出品。日前,兩間餐廳也同步推出多款新菜式,用上數百款辣椒及香料食材畫龍點睛,名副其實是辣得過癮。

  文:Cherish

  正所謂新店新氣象,有別半山店古色古香的派頭裝潢,新店走中西合璧簡約風路線,配上中國娃娃彩瓷挂畫、竹林圖案、魚形燈飾等藝術裝飾,感覺更摩登,用餐環境也十分闊落,坐得舒服,正適合大夥兒聚餐。三希樓原指川希、粵系及點希,提供川粵菜及超過60款點心,但還是以川希最廣為人知。就以新菜單一道泉水鸡為例,是重慶的傳統名菜,大廚用上自家制的泡薑、泡椒及泡蒜入饌,一上桌已聞到濃烈的辛辣味,鸡肉嫩滑得來又吸滿醬汁,辣勁十足,若然你不是辣迷也難以駕馭這道菜式。筆者自問是初級嗜辣者,一道三椒豬手就很對口,用上青紅辣椒和新鮮青花椒爆炒,比較驚喜的平時吃開大大件的豬手,這里會起骨切件,方便進食,一啖放入口滿口膠質,帶點麻香,越吃越惹味。喜愛牛肉的筆者要推介一道麻辣牛仔骨,不但肥瘦適中,啖啖肉,而且入口時帶有淡淡的孜然味,肉味香濃,肉汁亦夠豐富,很好吃。

  喚醒炎夏味蕾

  來這里不可不嘗招牌小籠包,這里備有金湯、清香和鸡湯三款口味,吃厭了傳統的鸡湯小籠包,筆者選擇了以青花椒入饌的清香小籠包,是少見的創意配搭,青花椒的麻香配搭軟滑肉餡夠滋味,最重要還是皮搓得夠薄,湯汁即時在口腔中四散,即使不用蘸點醋汁已很夠味。至於嗜辣者則不妨要挑戰一下金湯小籠包,以南瓜、豬骨和老鸡熬成,給舌頭抹上搶鮮的麻感。全新亮相酸辣米線卷,則以酸辣米線包裹着彈牙的蝦膠和濃湯浸過的西蘭花,口感十足也很開胃。值得一提還有涼菜,如沙律鮮筍和蜂蜜番茄,用上大量沙律炮制的鮮筍,感覺接近在吃蘋果沙律,很爽口。去皮切片的番茄則加入帶淡淡桂花香味蜂蜜炮制,清甜滋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