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爹利全新赤木V.S.O.P向傳統致敬
2018年 08月 10日 01:57    香港商报
 

  馬爹利全新赤木V.S.O.P向傳統致敬

  提到干邑,很多人都會想起馬爹利,自1715年創世至今,其獨特的舉世釀酒工藝,細膩香醇,成為干邑中的經典。秉承傳統的工藝之際,品牌同時積極推陳出新。今年更推出全新赤木V.S.O.P,源用精妙的雙重純酒蒸餾法提煉,令酒液特別清澈剔透,甘洌純粹,延續了經典馬爹利傳奇。

  文:MT

  全新的馬爹利赤木V.S.O.P由新任首席釀酒師Christophe親自監督釀制,他生於法國桑特釀酒師世家,是土生土長的干邑人。葡萄原酒加入稀有的「生命之水」,令蒸餾而成的甘露溫潤順滑、獨有芳醇馥郁的口感,讓人一試難忘。細味品嘗這杯V.S.O.P,最讓人好奇必定在於它獨特复雜的餘韻,這全因自釀制的陳年赤木桶。赤木桶所使用的橡木其樹齡介乎180至200 年,「生命之水」陳釀於細紋橡木桶之中,有助提升美酒中細緻豐厚的果實香味,締造更順滑的口感。得益於這款極為罕貴赤木桶,酒液帶有極緻的褐銅色,帶有圓渾而清新的酒香,繼而帶出馥郁的果香味;淡淡木材氣息,輕柔地包裹着櫻桃李與青梅子等核果的新鮮芳香。隨着酒液的流動,懸挂在杯中的酒香變得更濃郁,更具層次,散發着杏脯或桃子等果實的清香。呷一口,帶來了味蕾豐富而回蕩的冲擊,甘醇細滑的酒液同時挾帶着渾厚李子、桃子與杏脯果實細膩的甜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