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留意物管股入市機會
2018年 08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終於出現反彈,但升勢并不全面,由於中美貿易戰變數仍多,加上內地政策新趨向及公司業績,投資者入市仍相當審慎。中央政府對內地房地產的政策於本月以來已明顯收緊,雖然內房股上半年盈利料大增,但人民幣貶值壓力及政策令內房股的不明朗因素增加,大家反而可留意物業管理股的入市機會。

    經營物管公司的關鍵是取得更多可供管理的物業項目,另一方面則以增值服務收入擴大毛利率。我們預期陸續公布業績的物管公司在這方面應有更多啟示。

    雅生活服務(3319)剛公布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營業額為14.0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03.1%;純利3.32億元,按年升196.2%;毛利率為36.3%,較去年同期增加4.4個百分點。

    其中,集團於期內非業主及業主的增值服務,分別錄得收入5.75億元及7993.1萬元,分別按年大幅上升4.4倍及1.1倍,共貢獻總收入46.6%。期內,上述兩項增值服務的毛利率為44.3%及46.9%,但受惠於相關收入貢獻增加,令集團中期整體毛利率錄得36.3%,按年增加4.4個百分點,可見集團積極拓展增值服務收入的策略,對集團盈利表現有正面影響。

    雅生活服務候14元水平買入

    雅生活服務控股股東為雅居樂集團(3383),另一主要股東為綠地控股集團,這個股東組合令雅生活服務與內地兩大房產企業關連。雅居樂將把所有房產項目交由雅生活管理,而綠地則同意在2018年至2022年間,每年向雅生活交付建築面積不少於700萬平方米的物業,并每年大約300萬平方米的物業,將優先選擇雅生活管理。目前雅生活以「雅居樂物業」和「綠地物業」兩個品牌開展經營,藉着兩大集團的支持,雅生活的管理面積及收入有望穩定增長,同時亦逐步增加增值服務,以加快盈利增長。

    雅生活今年2月上巿后股價尋底,近期逐步回升,現水平之預期巿盈率24倍,并不特別吸引,可候調整至14港元附近買入。以昨天收巿價計算,中海物業(2669)及彩生活(1778)股值較吸引。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