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三種糧食制種納農業保險補貼
2018年 08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和銀保監會昨天聯合發文,要求將水稻、玉米、小麥三大糧食作物制種納入中央財政農業保險保險費補貼目錄。文件指此舉是為促進內地制種行業長期可持續發展,穩定主要糧食作物種子供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文件指出,農戶、種子生產合作社和種子企業等開展的符合規定的三大糧食作物制種,對其投保農業保險應繳納的保費,納入中央財政農業保險保險費補貼目錄,補貼比例執行財政部有關管理辦法》。符合規定的三大糧食作物制種的包括:按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規定或經當地農業部門備案開展的水稻、玉米、小麥制種,包括擴繁和商品化生產等種子生產環節。

    保險責任應涵蓋制種面臨的自然災害、病蟲害以及其他風險等導致的產量損失或質量損失,保險金額應為保險標的生長期內所發生的直接物化成本。文件還要求,符合規定的三大糧食作物制種的種子品種,由各級農業及種子主管部門負責以適當方式向保險經辦機構提供。各級農業及種子主管部門應協助保險經辦機構做好保險標的審核確認,以及災因鑒定、損失評估等工作。各級保監機構要指導保險經辦機構做好承保理賠服務等工作。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