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豐國際攻守皆佳
2018年 08月 11日 03:39    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反彈,恒指低位僅見27730點後反覆上升,一度升至28728點後乏力回調,最終險守20天線。總結全周,恒指升691點或2.5%。周二美國宣布於8月23日向總值16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中國亦表明對同等金額美國貨品加徵25%關稅,為市場短線消除一大不確定性因素。同時,內地政策吹暖風,包括將遠期外匯準備金提升至20%、14隻養老基金獲批及放寬QFII、RQFII准入條件和投資範圍等,亦利好市場氣氛。

  港股重回震蕩走勢

  數據方面,內地7月份進出口增速雙雙大升,CPI亦上漲2.1%超預期,貿易戰及人民幣貶值影響逐步顯現,通脹壓力漸增。業績方面,需重點關注下周三重磅股騰訊控股(700)公布的中期業績,而下周一另一科技股舜宇光學(2382)業績亦要留意。從走勢來看,恒指本周高位較上周低,慎防形成呈下降通道反覆下挫的走勢,始終貿易戰陰霾不散,投資者宜做好風險管理,不要盲目高追。

  現水平息率逾5厘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海豐國際(1308),因其為亞洲區內領先的航運物流公司,可受惠內地進出口增長帶動航運集裝箱需求上升,而且平均運費提升利好業績表現,值得關注。集團收入按年上升10.9%至13.48億元(美元,下同),毛利率增加2.3個百分點至18.7%,純利按年上升53.6%至1.89億元,表現突出。雖然集團首季集裝箱運量下跌約6.3%至52.14萬標準箱,但其平均運費(不包括互換艙位費收入)同比增長約13.3%至每標準箱536元,完全抵銷運量下跌之影響。

  集團專注亞洲區內的貿易市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較低,而且貿易戰或迫使航運轉用區內不同路線進行,反而對集團有利。目前集團經營一支由77艘集裝箱船舶組成的船隊及63條貿易航線,而且陸上物流與海上物流業務組成從工廠到終端消費者的完整物流服務鏈,競爭優勢大。此外,集團近年均維持派息,現水平息率逾5厘,攻守皆宜,建議投資者在7.8元附近買入,目標價9.5元,止蝕位7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 陳曉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