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海實業看高一線
2018年 08月 11日 03:42    香港商报
 

  今周恒生指數終迎來反彈,隨內地A股造好,恒指由上周低位27578點反彈近千點。目前港股已進入業績公布期,若重磅股份業績理想,配合A股維持反彈,港股有望持續受支持至29000點以上,否則將維持27500點至28500點橫行。

  另外,投資者需注意中美雙方於貿易戰問題上依然態度強硬,未有緩和消息出現前,相信市場將繼續偏向以短線獲利為主,投資者博反彈同時謹記控制注碼,並做好風險管理。

  上海實業(363)為一間綜合性公司,2010年完成重組後,集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消費品和房地產三大業務。

  往績市盈率約6.3倍

  集團基建設施業務發展良好,旗下三條優質高速公路,加上2016年向母公司收購的杭州灣大橋收費公路,為集團提供穩定的盈利貢獻和強勁的現金流。地產業務亦一直維持穩健,集團通過持有上實發展和上實城開於上海地區持有優質資產。

  未來,集團將繼續優化資產結構和項目布局,把握開發節奏,採取積極靈活的銷售策略,進一步提升商業資產的管理能力和盈利貢獻。

  另外,集團積極探索基建新模式、環保新產業和清潔能源新領域的投資機會。當中環保水務業務於近年通過併購和內部增長,發展非常迅速,處理能力已增量超過1千萬噸。未來的投資會重點發展市政污水處理、垃圾發電和工業污水處理等環保相關的領域。

  集團往績市盈率約6.3倍,近年年度股息派發比率維持在三成以上,建議可於18元附近買入,目標看20元,如跌穿17.4元可先行止蝕。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