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18年 08月 11日 03:42    香港商报
 

  花旗降中移動目標價至90元

  花旗指出,中移動(941)上半年純利按年升4.7%至656億元人民幣,勝市場及該行預期,惟因月費減價影響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服務收入亦因此受損。該行指,集團嚴格地控制成本,以及有效挽留其市場份額,料今年全年盈利能夠維持穩定增長。

  然而,行業價格戰將拖累長遠數據回報。該行下調集團2019至20年盈測1%至4%,目標價由95元降至90元,維持「買入」評級。在內地三大電訊股當中,該行最看好中移動,因其價值、收益率及盈利可預見性較高。

  豐升越秀交通目標價至9元

  豐研究指,越秀交通基建(1052) 上半年盈利升約22%,勝市場及該行預期約15%,旗下三條位於華中的高速公路,成公司新增長動力;管理層預期未來政策穩定。該行上修公司今明兩年每股盈測分別3.3%及3%,維持予「買入」評級,以現金流折現率計,目標價由8.8元升至9元,屬內地公路行業首選。

  該行稱,公司作為一間純公路企業,增長來自公路費用的自然增長,旗下三條位於華中的公路,貢獻公司上半年95%的收入增長,中期息為每股15仙,相當於同比增15%及派息比率47%。公司指未來派息增長展望穩定。

  豐研究又指,越秀交通基建路費收入增長是公司主要資產,管理層料未來周邊快速公路道路擴建和維修工程,都有助旗下華中三條高速公路路費收入增長;就現時成熟項目的擴張機會而言,目前正等待有關公路管理的指引公布。

  花旗下調港鐵目標價至50元

  花旗指,港鐵(066)上半年基本盈利跌21%至46.48億元,主因缺乏物業收益,預期日出康城4期會於下半年入帳。

  該行調低港鐵2018至2020年盈利增長2%至5%,主因香港的運輸營運表現,包括營運開支會高於預期,人工成本上升,令毛利受壓。另外,黃竹坑上蓋物業批予長實集團(1113),完成工程後,商場部分會交予港鐵,認為是次交易的方式在風險有限的情況下,能夠將利潤最大化。

  該行又指,雖然發生機會不大,但若港鐵需為高鐵和沙中線的延期成本負全責,同時交還所有管理費,預期只會令公司的每股資產淨值降低2.5元。該行下調公司的目標價,由56元降至50元,及維持「買入」評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