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三水通報經濟社會發展
2018年 08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三水區政協2018年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况(香港)通報會日前假彩福皇宴舉行。大會向旅港同鄉報告佛山市三水區今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况、三水區政協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設想,三水同鄉會會長禤國全及三水區政協主席何綺紅主禮并致辭。

    禤國全:聯絡鄉親服務社會

    禤國全表示,三水區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全區上半年生產總值增長7.8%,超過內地生產總值1個百分點,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目標打下良好基礎。與此同時,三水區積極發揮區位優勢,推動創新產業,鞏固交通樞紐地位,改善民生福祉。在家鄉面貌日新月异的同時,大家要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識,積極應對中美貿易摩擦所帶來的挑戰。

    他強調,創辦一百多年的同鄉會始終按照創會的宗旨,聯絡鄉親,服務社會。同鄉會一定要扮演好「中間人」的角色,用小手托住前輩,向他們學習;用大手撐住后輩,帶領他們前行。同鄉會要肩負起帶領香港同鄉支持家鄉建設的責任,與三水同胞共享機遇。何綺紅指出,今年上半年三水區經濟增長暫排佛山市第一,給三水人民及香港同鄉交出一份好成績。大型綜合體、公立醫院、保障性住房、文娛中心等基礎設施的建設更是離不開家鄉同胞的鼎力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旅游、自由貿易、航運中心,得益於「一國兩制」的制度保證與社會保障。三水要以「平均壽命世界第一」的香港為榜樣,提升教育、醫療等服務質量,努力打造「中國首個富裕型長壽之鄉」。在習近平主席鼓勵香港同胞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號召下,她希望香港同胞能發揮「超級聯絡員」的作用,給三水帶來更廣闊的國際視野與更豐富的發展資源,助力三水走向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舞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