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解放軍連三天黃海軍演
2018年 08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海事局網站昨日消息,青島海事局當日發布航行警告指,8月10日18時至13日18時,在黃海,青島至日照以東的海域一個區域內將組織重大軍事活動。

    涉及的區域為以下5點連線內(使用2000中國大地坐標系):(1)35-55.00N/120-20.00E;(2)35-55.00N/121-37.00E;(3)35-08.00N/121-37.00E;(4)35-08.00N/119-50.00E;(5)35-33.50N/119-50.00E。青島海事局提醒公眾,為確保安全,任何船舶不得進入上述區域。

    美軍機飛南海遭6次警告

    此外,當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該台記者10日從日本冲繩登上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反潜巡邏機到南海上空巡航,聽到軍機收到解放軍6次警告,明確表示該處為中國領土,要飛機盡速離開。廣播說:「美軍飛機,這里是中國,立刻離開,以免任何誤解。」報道稱,美軍飛機飛越的島嶼包括渚碧礁、永暑礁、赤瓜礁以及美濟礁,都是中國填海造陸,加強軍事設施的島礁。

    國際賽中國陸軍再創佳績

    【又訊】「國際軍事比賽-2018」正如火如荼進行,昨日上午,庫爾勒賽區「安全路線」工兵班組比賽接力賽正式拉開帷幕。

    中國、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三國參賽隊在西北大漠展開激烈角逐,中國陸軍參賽隊發揮出色,再次斬獲接力賽第一名,俄羅斯參賽隊和烏茲別克斯坦參賽隊分列第二名、第三名。這也標誌着庫爾勒賽區進行的三項比賽全部結束。

    當地時間上午10時,莫斯科阿拉比諾主賽場舉辦了野戰炊事項目頒獎儀式,中國參賽隊經過十餘天奮勇拼搏,共奪得5個項目中的4個第一,1個第二,總成績在12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二,奪得野戰炊事項目亞軍。

 
(來源: ) 編輯: